海洋之心_Anna

爆炒腰花号过山车出发目标是群雄公寓楼!!!
万物皆可群雄。
本滑稽生命的意义在于群雄。
为自己堆粮仓,无意冒犯。

【群雄的狼人杀05】“建议本局游戏改名诸侯伐董!”

※注意:部分玩家的玩法为(群雄)熟人局限定,不适合应用于真实对局

·群魔乱舞预警

·这局写着写着我自己都差点混乱了……如果有bug欢迎指出!

 

上次更新这个系列竟然是四个月前……已经过去这么久了吗?真快啊……

 

板子:12人野孩子隐狼

参与者:

1号袁绍 2号张角 3号于吉 4号孔融 5号蔡文姬 6号貂蝉 7号吕布 8号董卓 9号贾诩 10号张任 11号何太后 12号邹氏

点击查看基础规则介绍

上期回顾

 

早就想写野孩子板子了,野孩子可以说是满载我青春回忆的一张牌。高中时候和同学一起玩狼人杀总是凑不够标准十二个人,总是多一个或者少一个,然后我们就加入野孩子这张牌……

但是标准12人局里加入野孩子又很难凑出平衡的板子,不过问题不大,当个变数很多的娱乐板子也是很有意思的。

 

上帝潘凤:“本局游戏我们新加入了两张身份牌:野孩子和隐狼。

 

野孩子:首夜第一个睁眼,选择一名玩家作为自己的榜样。当榜样以任意理由出局后,野孩子立刻加入狼人阵营,下一个夜晚和狼队一起睁眼刀人,但是在睁眼刀人前不可以自爆。不论榜样是什么身份,只要榜样存活,野孩子就被视作好人阵营的民牌。预言家查验未变身的野孩子为好人,查验变身后的野孩子为狼人。

 

张任:“这么说来,如果野孩子想要变身,就会竭尽全力把榜样干出去,干脆改为选义父好了!”

貂蝉:“感觉是个不错的主意呢……”

吕布:“阿嚏!混蛋穿心怪给我停止你的内涵行为!”

董卓:“脖子后面突然凉飕飕的……”

 

隐狼(不同于官狼版):属于狼人阵营,但是不与狼队见面,不知道自己的队友是谁,狼队友也无法得知隐狼的位置。始终不睁眼不带刀,始终被预言家查验为金水。带刀狼人都出局后,好人胜利不需要再让隐狼出局。”

 

孔融:“这是什么披着狼皮的平民牌……”

张角:“好家伙,隐狼要是想帮到狼队,得想尽办法在白天把自己干出去,或者帮狼队领毒……”

 

上帝潘凤:“本局游戏包括:3张普通狼人牌+1张隐狼牌+预言家/女巫/猎人/白神4张神牌+3张普通村民牌+1张野孩子牌

本局还有一条特殊规则:白神算双边,即狼队无论屠神还是屠民都需要刀掉白神。

 

蔡文姬:“这么说,拿到白神牌的人就是必死的,有些可怜呢……”

贾诩:“看来好人阵营的胜负手之一就是白神能不能藏住了。”

 

邹氏:“等等,这个板子是不是对好人太不公平了?如果第一天推错了人,很可能会直接出现五狼绑票的局面……”

袁绍:“该说不愧是阿邹呢,不愿意看到任何不公平的场面出现。”

何太后:“阿邹说的其实只是一种极限情况。实际上,野孩子的榜样不一定第一天就会出局,野孩子的榜样不一定就是好人,隐狼也不一定第一天就能找到自己的同伴,说不定狼队还能不小心把隐狼给刀了。甚至,野孩子可能就不想变狼,故意选个容易活到最后的人作为榜样……总之我们并不能预测一定会发生什么。变数很多,什么都有可能发生,这才是这个板子有趣的地方。”

于吉:“老夫已经预感到待会儿会很热闹了……”

 

上帝潘凤:“如果大家都没什么疑问的话,我们就可以开始了。请大家查看自己的身份牌。禁止首刀上帝!”

 

本局游戏的视角:2号张角

身份:女巫

 

张角:(之前只拿过狼和预言家,终于拿到全新身份了……反正深渊巨锅都背过了,拿到这张背锅侠牌也没什么可怕的。)

 

“天黑请闭眼……”

 

“野孩子请睁眼……请选择一名玩家作为自己的榜样……野孩子请闭眼。”

“狼人请睁眼讨论……狼人请确认击杀目标……狼人请闭眼。”

 

“女巫请睁眼,今晚狼人刀的是ta(11号何太后),解药给手势,毒药给数字……”

 

张角:(之前自刀的时候这个b没救我,虽然很不想救,但是不救很可能会死,无论是游戏意义上还是物理意义上……)

张角(给手势):救11号。

 

“女巫请闭眼。”

 

“预言家请睁眼……预言家请验人……ta的身份是……预言家请闭眼。”

“猎人请睁眼……你今晚的开枪状态是……猎人请闭眼。”

“白神请睁眼……白神请闭眼。”

“隐狼请睁眼……隐狼请闭眼。”

 

“天亮了。现在进行警长竞选,想要竞选警长的玩家请举手。”

张角(举手):(当然要日常上警凑个热闹。)

 

1号袁绍、2号张角、3号于吉、4号孔融、5号蔡文姬、6号貂蝉、7号吕布、8号董卓、9号贾诩、10号张任、11号何太后,共11人选择上警。

 

12号邹氏:……

 

张角:(好家伙事情要开始有趣起来了!)

 

“从不靠谱的10号玩家开始逆序发言。”

 

10号张任:“10号玩家预言家——!9——号——查——杀——!明明大家都很忌惮这个老狐狸的配置,却从来没有让他吃过首验,这不合理!而且他又坐我旁边,所以我拿到预言家当然要首验他!没想到狐狸身上长狼毛了呢!建议老狐狸的狼队友跳出来救一下他,他原地起跳肯定跳不过我!警下只有邹姐我没必要验,9/12双狼的话我一定拿不到警徽,看她投票就行了。警上那么多人我就验两个搅屎棍吧,警徽流3/11验,过了。”

 

9号贾诩:“预言家,查杀是这张8号牌。懒得验远位就在身边挑了一个。10号玩家一上来就起这么高的状态,不太像诈身份,8/10双狼已经找到。现在对你们狼队来说,损失最少的方式就是10号退水然后警下拍个神,让8号玩家和我对刚。一个很简单的逻辑,本身我在你们眼中就没有很高的可信度,还接了前置位状态那么高的一个人的查杀,我是狼牌必不可能在此起跳。而且,10号玩家没有先报警徽流,这个板子又没有守卫,我要是狼人牌完全可以接到查杀后直接自爆。警徽流暂定2/4验,随便留的,我又不像12号玩家那么会抿人,没有任何信息参考,而且现在命运完全掌握在12号玩家手里,还不知道警徽流有没有用。过。”

 

8号董卓:“9查杀,我才是预言家!身边挑了个能带队的验出来有惊喜,没想到现在成惊吓了,被他抢占了先机,不好打了!能在这么多人里精准查杀到我真预言家,这运气属实有点逆天!9/10一定不共边,10号可以认个好人,希望你10号一会儿退水,别再捣乱了。警徽流就在警后去找9号的狼同伴,但是那么多人还没听到发言的情况下只能先随便留,暂定验两个美女吧,5/6验。我现在能告诉你们的只有9号是狼,过了。”

 

7号吕布:“什么情况?明明我才是预言家!8号查杀!为什么验他,当然是因为看他不爽不想给他游戏体验!搞不懂前面8/9互发查杀是什么鬼,9号牌不是预言家,却在接到查杀后原地起跳还精准查杀到了一张狼人牌,我搞不懂,感觉9号牌警下很可能会有大身份拍出来,总之8/9应该不可能共边吧。还有一张10号牌查杀了9号,他很有可能是8号的狼同伴,那我就先去验10,再验一张对面的1号牌吧,10/1顺验,出8,过了。”

 

6号貂蝉:“呀啊……四人对跳预言家还互发查杀,已经开始脑壳痛了!不会后面还有预言家吧不会吧不会吧!8/9都是接了查杀起跳的,退不下去水,7/10不好说。至少现在表面看来7/9一边,8/10一边,但是又总觉得不会那么简单,背后有没有隐藏着什么更深的秘密呢?听完后置位发言以及看他们谁退水再说吧!

我是张隐狼牌,这轮全票出我~以我们这一桌子人的尿性一会儿肯定会有人这么说吧,我先拭目以待,过啦!”

 

5号蔡文姬:“我才是真正的预言家!6号小蝉是我的金水。7/8/9/10里面的好人请你们现在退水……(几秒钟后)不是吧竟然都不退?!那我只能认为都不是好人,里面要开出至少两张狼人牌,可能还有野孩子和隐狼。虽然我很想把这四个人都抬走,但是好人大概是没有这么多出人轮次的,我第一警徽流先去验8号,因为8号是四个人中构成逻辑关系最多的,7/9都查杀8而8保了10,验8可以定义清楚这四个人的身份。然后,外置位还有一狼,我第二警徽流想验3号老骗子,因为他的身份总是非常难定义。重复一遍,6金水,8/3顺验,我才是预言家,过了!”

 

4号孔融:“先说结论吧,8最像狼,预言家面偏大的是9/10。

8号牌有一点聊开眼了,他好像默认了12号一定是好人,觉得9号的狼同伴都开在警后。

虽然5号文姬一直是老实人的形象,但是相比于个人形象这种虚的东西,我更注重发言和逻辑,你的发言让我无法直接认你。

你说你要验8定义清楚这四个人的身份,那么你打算这轮出谁?你都已经聊到了好人没有这么多出人轮次还能去验8?

除此之外还有一点,文姬你一句都没有聊到唯一在警下的12号牌,7号奉先也是一样。你们这些跳预言家的明明都应该努力讨好警下的12号阿姨牌……(察觉到核善的目光后立刻改口)姐姐牌!姐姐牌!对12号一句不聊的在我看来都不像真预言家。

综合看来,预言家面偏大的是9/10,10号首置位高状态起跳,9号波澜不惊,都有像预言家的地方,表面上看来8/10共边,但是不能根据8号的行为来定义9/10,还得看他们的独立发言。9/10我暂时无法分清,但是8号一定是最像狼的那个。

除此之外,我还想轻踩一下前面的6号玩家。6号玩家这轮发言没聊出什么有营养的东西,而且我印象中,貂蝉拿好人的时候都是认认真真发言,可没这么做作!

我目前就只能分析这么多了,过。”

 

3号于吉(看了一眼身份牌):“老夫不可能看错牌啊,预言家牌明明在老夫手上。首夜验出一个年轻人是金水,但是啊,ta跳了预言家,老夫就不太想报了,具体是谁,年轻人们可以猜猜看啊!警下发言之后如果老夫能确认ta是好人再报出来。警徽流6/11验,6号小姑娘毕竟是其中一个对跳牌发的金水,11号太后则是喜欢日常捣乱,总归都需要验掉,过了过了。”

 

张角:(前面已经这么热闹了,那么我也来凑一下吧。)

 

2号张角:“全场唯一真预言家!11金水!验出这个搅屎棍是好人就感觉游戏已经简单多了。既然前面已经有这么多人起跳预言家了,那我建议你们接下来要发言的1号、11号也都跳个预言家,让场面再热闹一些,给这个唯一在警下的12号玩家增加一些难度!这么多人起跳,局势有点复杂,我先盲猜一手,10号是个诈身份的,8/9是狼和隐狼误伤,7号是野孩子,榜样是8,想推波助澜一手把8号干出去,5号是预言家……个鬼啊,我才是预言家!虽然5号确实是老实人,但是老实人是指拿好人不会乱跳,不代表拿狼不会悍跳。3号纯捣乱的,先吃我一验!第二警徽流验6,因为6是5金水且4打了6。3/6验,就这样,过!”

 

1号袁绍:“我是好人牌,为什么要跳预言家混淆视听给其他人增加难度?不想盘逻辑就跳预言家搪塞过去,这样可不太行啊,2号玩家、3号玩家!就不能和认真盘逻辑的4号小恐龙学习一下吗!2/3的发言都一定做不成预言家,2号要真是预言家肯定会让我们别捣乱,而且我听2号刚刚的发言差点就说漏嘴认五号预言家了,老骗子的发言就无需多说了。总之我觉得2/3有问题,但是最多出一狼,因为前面还有很多有问题的牌。

我认同4号的逻辑,5/6/7/8都有各自的问题,同时我觉得9号也有问题,9号给10号容忍度太低了,10号确实状态起得高,但是10号的发言可进可退,没到直接打死的程度。总之前置位的人几乎都有问题,我目前只能认下4号是好人。看一会儿的退水情况吧,如果10号不退,我选择暂认10号是预言家,如果10号退水再看情况,总不至于一个都不退水吧……过。”

 

11号何太后:“切,说我是搅屎棍,2号玩家、10号玩家,你们是在说自己是那啥吗?我确实是预言家,12号阿邹是我的金水,验她当然是因为我对阿邹之外的人都不感兴趣。2号玩家,你的要求我已经满足了,但是我搞不懂,你给我发金水又让我跳预言家是想干嘛?难不成你是个隐狼想用这种方式把自己干出去?认出2号玩家为隐狼后,其余起跳的人里,5号文姬妹妹一定是狼,我想不出任何她身为好人在那个位置起跳的理由,只有可能是为了给前置位陷入复杂关系的狼同伴补跳,那个狼同伴可以是8是9或者都是。7/10里面出一个野孩子,更倾向是7,10号还有首置位诈身份的可能,7号的起跳更符合野孩子给榜样发查杀。3号老骗子日常不好定义,6号貂蝉妹妹我也不清楚,没跳预言家的人里,阿邹是我的金水,6的发言确实不如1/4,鬼知道狼队是三人都跳了预言家还是潜伏了一个?

总结一下我目前对场上局势的看法,12金水,1/4听感偏好,2隐狼,5定狼,7野孩子,3/6/8/9/10出剩下的两狼,其中8最不好,警徽流我3/6验,这轮我会重点听10号发言,过了。”

 

“发言完毕。2号、3号、5号、7号、8号、9号、10号、11号仍在警上,没有上警的玩家请投票。”

(不少人把同情的目光投向12号邹氏)

“12号投给11号。11号玩家当选警长,拥有1.5票归票权。”

众人:(怎么感觉每次都是11号拿警徽?)

 

“昨天晚上,平安夜。警长请选择从警左或警右开始发言。”

 

警长何太后:“12号阿邹先发言。”

 

12号邹氏:“首先,单凭那句‘满足了2号玩家的要求’,11号阿萤就一定做不起预言家了。而且,她自己说的这把给我首验保护,不可能立刻违反自己定下的规则。但是,如果她是狼人,也不可能在警上末置位如此败坏我的好感,且她的发言在我听来不像狼人。总之,我认为11号的发言是在递话我她是好人,想拿个警徽玩玩,求我赏她个警徽,那我就满足她。至少这样也能确保警徽在好人手上。

11号这轮的发言顺序说明了我的想法没错,她说重点听10号发言,却把10号放在了最后,那么我可以认为她想认10号预言家,让10号总结发言,具体的到时候听她自己解释吧。

至于真正的预言家是谁,很抱歉我现在还没有头绪……我目前只能说11号一定不是,连3号老骗子都没有完全排掉,毕竟一切皆有可能,我还需要再听一轮。

不过,这轮出人的话可以考虑8/9里出,毕竟是互发查杀的两张牌,还都接到了双查杀,有更大概率出到狼。等等,如果真的要在8/9里面出人,我认为应该优先出8号,因为9号还有做成隐狼的可能性,但是8号没有。当然,如果8/9是一狼一自证神的情况就会容易很多。

至于没跳预言家的1/4/6,里面到底有没有狼还有待确认,没必要先入为主地认为“狼队不可能全员悍跳,没跳预言家的人里一定有狼”。

只能说这局无论好人还是狼人都玩得很花,那我也玩花一点吧,这个2号玩家警上说要给我增加难度,那么现在换我给你增加难度了!你是女巫吧,2号玩家?然后你的银水牌是11号。过了。”(说完递给张角一个意味深长的眼神)

 

张角:(这个家伙……葫芦里卖的什么药?脑子里闪过了几种可能性:

点刀——不可能,她要真是狼就直接自爆把我闷刀了,不对,她如果是狼不可能放弃给队友拿警徽的机会,她是狼的话11就是自刀狼,她一定会竭尽全力为11号冲锋煽动,所以她不可能是带刀狼人!

报复我故意给她增加难度的行为——不可能,她不是那样的人!

她撑破天也只是个想要骗我毒的隐狼,但是隐狼唯一在警下的可能性真的很小。)

 

1号袁绍:“我说啊,你们两位的眼神交流是不是可以结束了?该说的话我警上基本都已经说完了。我还是持有和警上相同的看法,除了4号,我看谁都不像好人!我对11号的发言顺序相当不满意!为什么不先让7/8/9/10聊清楚?12号阿邹的发言其实前面还可以,但是最后那部分……我看不透。总之我现在很混乱,很想放箭,很想让除了4号小恐龙的以外的所有人都去spa,先过了。”

 

张角继续被刚刚的发言打断的思考:

(哈啊……一通分析过后,基本可以认定12号的好人身份了。

警上直接给银水发金水的时候,我就已经做好警下跳身份的觉悟了,毕竟,越是这种混乱的局面,就越应该有人带头站出来指引方向!

不过在我跳明身份之前,就轻易被她看穿了,还是有一丝丝不爽啊……慢着!我似乎明白她想干什么了!我可以想办法把她包装成女巫,假装自己是一张挡刀牌!

没时间再思考了,这轮我先假意攻击12号,看看能不能钓个鱼!)

 

2号张角:“我确实是女巫!11号银水!没想到这个12号玩家这么明目张胆,直接开始给队友点刀了!虽然她是张明狼牌,但是本轮谁都不许动她!晚上交给我来解决!

警上我的发言确实有点想认5号预言家,虽然当时4号玩家打5号的点有道理,可他毕竟没有完全理清楚场上这么多人起跳是什么格局。而我发现了,如果认5号是预言家,可以解释得通除了捣乱的老骗子之外每个人的起跳动机。再加上,看到前面那么多人起跳,就算是真预言家出现混乱也是能理解的,所以没必要打死5号。

10号不知道什么东西诈身份,查杀到了9号隐狼,然后9号为了让自己出局就原地起跳拉嘲讽,结果不幸查杀到了自己的8号狼队友,8号狼人以为自己被真预言家查杀也原地起跳,7号野孩子见状给榜样发查杀,然后5号真预言家正常起跳。

这种情况目前依然说得通,在听到他们警下的发言之前,我暂时不改变自己的看法。

我觉得这轮可以先出8,当然我也会考虑听银水归票,毒药我已经瞄准了12号玩家,先过了。”

 

3号于吉:“真的没人觉得老夫是预言家吗?好吧,那老夫也没必要继续装下去了,混淆狼队视听的任务就交给年轻人们吧~

警上那么发言纯属是因为……实在不知道该怎么发了,当时只想加入年轻人们的狂欢~

不过老夫记得自己进了四个年轻人的警徽流,就算现在有一个年轻人认了女巫,那也还有三个~所以老夫现在完全没必要交身份,先提前期待一波年轻人们会给老夫怎样的身份定义咯~过!”

 

4号孔融:“感谢1号大嘴认下了我的好人身份,我也能认下1号是个好人,1号的状态已经拿不起狼了。2号角哥的女巫身份可信,但是你盘的可能性存在bug,9号如果是隐狼,他知道查杀自己的10号必定不是真预言家,那么为什么要打死可能是自己队友的10号?而且隐狼起跳直接往后乱丢查杀不怕误伤自己的同伴吗?

好人都有各自独立的视角,我也提供一种我的视角里能说得通的逻辑,也是最简单的表面逻辑!既然局势这么乱,就从最简单出发,没必要让自己更混乱。

10号是狼队的原始悍跳位,查杀到了9号真预言家,8号狼人见自己接了查杀也起跳,和10号队友一起夹击9号,7号野孩子为了让8号榜样出局也起跳加入进去,然后5号见前面的8号队友陷入了怪圈中,选择补跳预言家,留8号进警徽流是为了捞8号。

当然,10号也可能是乱诈身份的好人,第三匹狼在3/6/12里。

总之,我想认9号真预言家,5/8双狼!

估计一会儿还会有人脱衣服,希望9号玩家不要打我脸吧!我先说好,不管你们是出于何种理由跳预言家刚在警上,一会儿胆敢跳枪的我一律不信!我听出前置位发过言的某个人是枪牌了!过!”

 

5号蔡文姬:“我就是真正的预言家,第一次拿到这张牌就遇到了这种场面,当时确实有些混乱,有些不知所措,没能取得好人的信任我很抱歉。非常感谢女巫愿意信任我并为我厘清了场上的情况。

4号文举盘的9号不可能是隐狼的逻辑不是铁逻辑,如果9号贾大爷本来就打算做低自己身份让自己出局,那他为了拉嘲讽什么都做得出来,就算不小心把查杀发给队友,也完全可以反向做高队友的身份。所以2号教主盘的逻辑是可以说得通的。

已知7号野孩子,8号悍跳狼,9号隐狼的情况下,和我对跳的四人里未知身份只剩下10号,说他是诈身份的好人和原始悍跳位都说得通,很难通过发言判断,所以我必须把他验掉。今晚我会去验10号。

至于警上警下都在打我的4号文举,毕竟他也攻击了我心目中的8号狼人牌,所以我愿意给他一点容忍度,如果我还有多余的验人机会,会考虑在他和3号老骗子之间选验。

总之我就是真预言家,我相信2号女巫的判断,8/12双狼,3/4/10里面出最后一狼。过了。”

 

6号貂蝉:“嗯……每个人盘的可能性都有一定道理,只是我不太明白,为什么7号玩家就一定是野孩子了?是不是有点太先入为主了?在听到发言之前,7号是狼或预言家的可能性也不能完全放下。

5号文姬给了我金水,我目前不打算反水,但是也不可能因为感情就在没有证据的情况下不负责任的铁信她。

还有就是我现在真的很难办啊,没有在警上跳预言家的四个人里,逻辑我比不过4号,状态我比不过1号,12号阿邹姐姐没有顺着1号4号来踩我,我觉得她真的不像狼……我也知道我这样一会儿肯定会有人说只有狼人才不敢踩人,可我确实完全没办法确定谁是狼……

干脆这样吧,我对话2号角哥,今晚来毒我!12号阿邹姐姐在我看来真的不像狼,我愿意用这种方式来保她一轮。而且,我自己是高贵的普通村民牌,却不幸进入了狼坑的容错,与其被狼扛推在白天,不如在晚上主动履行自己的职责为好人排坑!女巫在容错里面毒人排坑,就算没有毒到狼,也不会被认为是背锅行为的!所以,尽管来吧!我过了!”

 

7号吕布:“我就是预言家!虽然没有人这样认为,不过暂时没有关系,因为,不管你们觉得真相是谁盘的可能性,我的查杀牌8号都是公共狼坑!这一轮让8号出局应该是没什么问题的。我的视角里只能告诉你们8号是定狼牌,5号、10号都有能做成8号狼同伴的点,我会在听过10号的发言后看情况在里面选验一张。今天先把8号牌全票打飞!明天再让你们认下我的身份也不迟,过了!”

 

8号董卓:“不是,我咋就成了公共狼坑了?我就是张预言家牌,我没觉得自己警上发言哪里有问题啊……十一个人上警我肯定默认警上后置位开出9号狼同伴的概率大啊!

9号我的查杀牌铁狼,4号第一个带节奏说我是狼还要站边9号,铁狼!还有一狼,我认为是点出女巫身份被女巫盯上、4号狼人牌又不敢去聊、还说要出我的12号。5号那个位置悍跳应该是想要搅局的隐狼,7号是公认的野孩子。我已经把狼队位置都点清楚了,希望好人别被狼人带节奏了,这轮去出我的查杀牌9号。

9号狼人牌一会儿肯定还要煽动着出我,我现在只能寄希望于10号玩家能稍微救一下了,让11号那个b来救我还不如把我全票打飞!拜托好人考虑清楚,你们基本上都认定7号是野孩子了,确定要出我让他变身?希望你们可以考虑清楚,过了。”

 

9号贾诩:“我才是唯一的真预言家。8号玩家还在垂死挣扎啊,但是没有用。我和12号但凡是双狼,12号有什么理由不让我拿警徽?所以8号玩家盘的狼坑根本就是爆炸的。

我再来回应一下场上打我的点,有人说我不像预言家的点是因为我给10号的容忍度太低了,可是在当时的我看来,10号的起跳发言是完整的,又起了很高的状态,再联想到10号之前拿好人上警的日常操作是买彩票猜四狼划水过,所以我便认定了10号是悍跳的狼人牌。我当时怎么可能预料到后面会这么热闹!

我现在没办法确定10号有没有打错。因为,8号我的查杀,5号是铁了心和我悍跳到底了,捣乱的和没有自称预言家的人又不能全放,我现在没听到10号警下的发言,没办法再打死10号,只能继续对10号抱有怀疑。

这轮出8已经是众望所归了,感觉7号玩家已经在提前开香槟庆祝自己今晚就能变身了。

5号可能是狼也可能是隐狼起跳,总归也是狼人阵营的牌,排队出局就好了。当然,如果10号警下发言还继续查杀我,那就让他走在5号前面。

我今晚会去验3,3号的那种发言完全判断不出他是个什么东西,吃验的优先级最高。过了。”

 

10号张任:“先说好,我可不认识这个8号玩家!我建议本局游戏改名诸侯伐董,先把这个8号玩家全票打飞!我可不想被他拖下水!

虽然我确实是预言家,9号牌确实是我的查杀,逻辑上8号玩家成立反向金水,但是,谁让8号玩家依然认预言家,那么我身为预言家,去票8也是合理的!场上大部分人都说要出8,9号只能明天再出了。5号文姬和我对跳,肯定也是狼牌。我倾向于5/8/9是两狼一隐狼的结构,外面还有一狼,那么之前说站边9号的4号优先吃我一验。过了。”

 

11号何太后:“既然我的目的都被阿邹看穿了,也没人觉得我是预言家,那我也没必要再装下去了,我就是个民牌。

诸侯伐董妙啊,没想到过去没能亲眼见证的事情,现在竟然可以亲身参与了!还有,既然我能吃到首刀,那么于情于理也应该让这个8号牌出局啊!

说回正事,警上我确实是想认10号预言家的,让10号总结发言也确实是这个原因,因为在我看来,除了10号玩家,每个人的发言都是有问题的。8号、9号疑似开视角,5号警徽流有问题,2号、3号一听就是捣乱的,7号牌的问题是视角里几乎只有这张8号牌,非常符合野孩子的心态,只剩下10号。至于为什么没有为10号号票,而是递话阿邹把警徽给我?当然是因为站边什么的不一定准确,只有自己的底牌才是最清楚的,还是自己拿着警徽最保险!

目前我也不太想改变自己的站边,当然改了也没意义,反正都是去出8,野孩子变身就让他变,明天把7出了就好。

我再对话2号玩家,如果你真的去毒12,我会认你菜逼女巫的!非常简单的逻辑,如果12号阿邹是警下唯一狼人牌,没有理由不去给队友冲警徽。如果你认为她是狼,那么我就一定是自刀狼,她一定会给我打冲锋,不可能上来就说我一定不是预言家!然后是6号貂蝉妹妹主动领毒的发言,我不知道你是怎么想的,可能她就是一张诚恳的村民牌,也可能她是隐狼,以为12号阿邹是同伴,想要替同伴领毒……其实我有一丝丝害怕,担心她是打了究极反心态的狼人牌,用主动领毒的方式让女巫觉得自己不可能是带刀狼人,从而躲毒。所以我看,要不还是满足她的愿望吧……我感觉1/4/12都不是狼,这样也能把没有起跳预言家的人里的最后一个不确定因素排掉。

我也没胆量直接让2号玩家去毒9号,毕竟现在真的不能完全定死自己的站边,还需要看倒牌情况和他们下轮报验人的情况。至于为什么没有让你直接毒7,只是觉得人家拿个野孩子第一天就被全场认出来了,晚上直接吃毒也怪没体验的!我还想看看7号玩家明天如何回应全场都说他是野孩子这件事!过了。”

 

“发言完毕,警长请归票”

警长何太后:“归8。”

“所有玩家请投票,三——二——一——”

 

8号投给9号

其余所有玩家投给8号

 

“8号玩家出局,请留遗言。”

 

8号董卓:“不是吧还真的全票出我啊?!我是一张没人要的孤儿牌,全场都票我,我是狼的话那我队友呢?我预言家没了,女巫今晚要是毒不对人,明天起来就是五狼绑票,希望好人还能有机会送7/9来陪我吧……过了。”

 

“天黑请闭眼……”

……

“女巫请睁眼,今晚狼人刀的是ta(没有解药看不见刀口),解药给手势,毒药给数字……”

 

张角:(在我偏信5号预言家的情况下,于情于理都不应该毒掉金水6号啊……但是金水也可能是隐狼,6号主动领毒的行为也确实符合隐狼牌,更何况我自己的站边也不一定对……我认为8号是狼走的,1/4/11/12应该都是好人,7野孩子,5/9/10坚持称自己是预言家,里面一定有一个真预言家和至少一狼,还有3/6未知身份……我甚至担心5/9/10里面有刚着乱跳的猎人或白神,6号认民的,或许毒6号真的是最佳选择了……等一下,如果我真的毒了6号,那么就有合理的理由把12号包装成女巫了!)

张角(咬牙):毒6号。

 

“女巫请闭眼。”

漫长的黑夜时间结束后……

 

“昨天晚上,5号、6号玩家倒牌。”

张角:(什么?5号被刀了?那么5号的预言家面直线上升,6号要么平民要么隐狼。不过狼队是怎么锁定5号预言家的?又或者其实也没有完全锁定,只是打算把疑似目标都刀掉?今天肯定出7,看明天的倒牌情况吧。)

 

7号吕布:“自爆!其实我就是个普通带刀狼,你们爱信不信!狼队加油!”

 

“由于7号玩家自爆,现在直接进入天黑。”

“天黑请闭眼……”

……

“女巫请睁眼,今晚狼人刀的是ta,解药给手势,毒药给数字……”

张角:(没药了,象征意义睁个眼……)

张角:(没想到7号玩家的回应竟然是直接自爆……不知道狼队今晚会继续在9/10里刀还是来刀我?)

“女巫请闭眼。”

漫长的黑夜时间结束后……

 

“昨天晚上,4号玩家倒牌。”

 

孔融:(啧!)

张角:(怎么回事竟然是4号玩家吃刀?应该是奔着身份牌去刀的吧?那么这轮就是9/10的轮次!)

 

“警长请选择从警左或警右开始发言。”

警长何太后:“10号发言。”

 

10号张任:“5/6双死的那晚,主动要求领毒的6号没理由吃刀,那么5号就是被刀死的。狼为什么会去刀5号,不会真因为我发错查杀了吧?这个原地起跳又接查杀的9号竟然真的是好人牌?

其实我的底牌是白神牌,看自己警上第一个发言就诈了一下9号的身份,然后见9号把我打死了觉得他不是好人就刚在了警上。警下还不脱衣服是因为脱衣服就得拍身份啊,我这个身份不能太早拍出来让狼人刀,而且我这样做的话,说不定狼人就会想拿我做扛推,也就不会刀到我头上了。反正我的身份可以自证,后面有合适时机再拍出来就好了!你们要想出我验证我的身份,随时欢迎!

不过还是应该优先找狼人牌出,目前我的怀疑目标锁定在3/9/12,毕竟不能完全排除9号老狐狸打反心态故意不刀我。1号影帝狼和11号自刀狼的小概率事件不是今天盘的。我会听他们发言决定投谁。过了。”

 

9号贾诩:“10号玩家的发言告诉我他一定是一张狼人牌。一开始他急于解释自己跳预言家没有吃刀的原因,只能保我是好人来搪塞过去,之后他又怕扛推位不够,再反手把我打进狼坑里。而且,好人在残局是会努力给出清晰判断的,只有狼人才会模糊发言。

我的底牌是猎人牌,我的视角是清晰的,8号是定狼牌走的。入夜前观察到身旁的8号玩家露出了一瞬间得意的表情,我猜他摸狼了就在警上给他发了个查杀,想看看能不能打乱他们狼队的格式,结果8号玩家还真的中计了,给我扣了个查杀,虽然这样我也没办法退水了,但是底牌够硬,看情况不对直接拍出来就好了。

警下在我的视角已经可以锁定5号是预言家,不过我看5号和站边5号的2号女巫主要敌意都不在我,就索性继续跳了,看看能不能帮真预言家挡一刀,结果最后还是没拼过5号的个人形象啊……以上就是我全部的心路历程。

场上还剩下双狼,除了10号,另外一狼出在3/12里面,1的状态拿不起狼,11号银水的发言不像自刀。12号的好人面在于让好人拿了警徽,狼面在于直接把女巫点在台面上。3号的狼面在于警上捣乱且警下没有聊出有营养的东西,好人面在于发言不开视角。所以我现在还不能完全确定他们的身份,会再听他们这轮的发言,如果有人和我对跳猎人我就优先出对跳,如果没有对跳我就去验10号的白。过了。”

 

3号于吉:“老夫的真身才是猎人!很不幸被9号年轻人抢占了先机,虽然没有任何优势,但是老夫会尽力给出自己对局势的判断!

9/10无法共边,现在的情况只能是9/12双狼了,虽然老夫很想这么说,但是,考虑到12号没有给9号冲警徽,老夫觉得事情没有这么简单……讲个鬼故事,虽然真的难以置信,但是恐怕9/10双狼才是事情的真相,他们一直在互踩,为的就是让好人难以将他们盘成共边,从而离间好人!

虽然10号今天首置位跳白神不怕后置位身份高的人里有人和他对跳,可是,老夫想到4号年轻人离场时的表情,觉得他很可能是个被刀掉的白神牌。9号抿刀掉4号白神牌再让10号队友穿上白神的衣服也是可以做到的事情。

现在的情况,如果出掉老夫,老夫开枪带走一狼,最后一狼也能把最后一神女巫刀掉,所以老夫不能出局。可是之前的行为老夫的确也没办法解释,因为事实就是年轻人们的预言家大party太热闹了,老夫只想摸鱼,现在也确实不知道该怎样说明自己为什么是好人……

虽然老夫很想说先验10号的白神身份最稳妥,但是老夫也知道,在不能明确定义老夫身份的外置位好人视角里,这样更像是狼人的行为,所以老夫还是会去出9号,除非后面的‘评审团’一致决定先出10号。好了,老夫目前只能聊这些了,接下来就交给各位年轻人了,过。”

 

张角:(现在可以顺势把女巫帽子扣在12号头上了!)

 

2号张角(开演):“明眼人都能看出来5号被刀6号被毒,那这没办法了呀12号玩家!我装不下去了!我是站边5号的,于情于理都不可能毒掉5号的金水6号啊!虽然很感谢你认出我的好人身份并把女巫的衣服借给我穿,但是这戏实在没办法继续演了,再加上你现在还在怀疑目标里面,那我就必须把衣服还给你了!

等下,这样的话我自己不会成为怀疑目标了吧?不过应该没有关系,毕竟有12号女巫大人罩着我!

然后是3/9对跳猎人的问题……我只想说,当全场都没人在干好事的时候,是很难通过他们对自己行为的解释来判断身份的……不过在我的视角,我知道12号才是女巫,3/9开一狼,10号只能是狼了。这轮的发言3/9都说过出10号,完全无法判断共边关系……总之出10号最稳妥,3/9的话明天再让他们辩一轮!

当然,我也会再听听女巫和银水的看法!过了!”

 

1号袁绍:“我在想,现实或许是最魔幻的那种情况……我想认3/12双狼,9/10是双神车祸现场,2号是个保错人的女巫。

我警上就怀疑过3号不好,3号这轮的发言也没法让我认下他是好人。3号这轮的发言一句没有聊10号的爆点,只凭一句12号没有给9号拿警徽就强行把焦点转移到了10号。我想2号玩家认下12号是好人也是因为她让银水拿了警徽吧,可为什么12号阿邹不能故意打反心态把警徽给好人从而做好自己的身份呢?而且11号银水真的一定是好人吗?11号也完全可以成立一张被误刀的隐狼牌吧,12号听出来了11号是不见面的队友去给11上票也能成立啊!不能只凭她上票给银水就认下她是好人。希望2号角哥不要轻易被阿邹反套路了!她是狼人也能打反心态,第一天故意点你是女巫,让你觉得她是狼不可能这么明目张胆,从而把她认下来。

3号没有去打12号的行为让我觉得3/12是双狼。就算退一万步讲,12号真的是好人,10号才是狼,3号那个位置能保下12号去出10号也是开眼了!他见12号不在狼队,点了女巫还没吃毒,觉得12号也能做成女巫,不敢得罪12号,只能回去踩发过言的队友10号。总之我认为3号一定是狼,这轮我想出3号。过了。”

 

12号邹氏:“没错。我才是真正的女巫,看到大家都玩得很花就也忍不住去玩花板子,递话了恰好给我的银水发到金水的2号玩家帮忙代跳,然后2号玩家也非常优秀,完全领会了我的意思。我会上票给11号当然是因为她是我的银水,为了隐藏自己的身份才会故意去编造那一大段上票理由。

6号是我毒的,由于现在还有我认为的好人没认下我,还是应该聊清楚自己的心路历程。当时在我的视角里,8号大概率狼走的,1/2/4/11是我认为的好人,7号野孩子,5/9/10坚持称自己是预言家,里面一定有一个真预言家和至少一狼,还有3/6未知身份。由于我担心5/9/10里面有刚着乱跳的猎人或白神,没敢在里面撒毒。6号认民且主动领毒,确实毒6最稳妥,可以排掉警上没跳预言家的人里的最后一个不确定因素。综合考量之后,我毒掉了6号。

没错,以上这些主要就是说给你听的,1号本初。真是的,不要这么害怕我啊!2号若是真女巫,发言保我就足够有说服力,不必在本轮多此一举大费周章。而且你盘的可能性通篇都忽略了一点,那就是2号站边5号,他是女巫毒不到6号头上。所以我一定是真女巫。

然后,关于现在场上的情况,我也来盘个鬼故事:4号真猎人已经走了,走的时候没有开枪,3/9是双狼对跳猎人。让我考虑到这种情况主要是因为4号玩家走的时候的表情很不好,再回想一下4号玩家第一天的发言,他说后面的人跳枪都不信,因为听出了前置位有人枪牌,说不定其实是因为他自己就是真枪。还有一个原因,可能是我对这个10号玩家有较高容忍度吧,虽然他的操作不合常理,但是他可是不靠谱的穿心怪,他的脑回路与常人不同,我反而觉得他的心路历程是真实的,能做成一张白神牌。

不过,假如我之前的判断有误,10号确实是狼人牌的话,3/9里只有一狼,我会觉得3号更像真猎人。

3号老爷子警上的发言是没有视角的,而9号警上的发言打死了10号,是开了视角的。而且,3号如果是狼,他这轮发言来打我是狼一定比讲9/10双狼的鬼故事更容易,没必要讲鬼故事。

除此之外还有更重要的一点,那就是9号玩家一直对4号玩家的倒牌避而不谈!这本身不构成什么漏洞,但是一旦强调4号玩家倒牌的事实,就能发现端倪。在狼队视角,9号是发对查杀的一张牌,又是高配玩家,狼队不可能放着他不刀而优先去刀4号!9号一旦强调了4号倒牌的事实,好人就会去怀疑他为什么没有倒牌,所以他只能避重就轻故意忽略这一点!

综上所述,我认为9号一定是狼人牌,我希望好人可以跟我一起去出9!明天3/10再分辨,过了。”

 

11号何太后:“以防好人分票,我先定好,今天就在3/9里面投,1/2就不要去分票投10号了,毕竟10号是个没人对跳的白神!不过我和阿邹的看法不同,我认为9号更像真猎人。因为9号的操作代入他的身份是合情合理的,而3号没什么操作,一直在摸鱼。还有一点,9号如果是狼人牌,他怎么确定一定是3号和他对跳?要是猎人出在身份高的我们几人里,他不就原地爆炸了吗?

我对话12号阿邹,老骗子故意那么发言,就是想骗你的票!还有更重要的一点,他那样发言也是为了不让自己出局!他要是认10号真白神去攻击你12号,就是表明场上三神两狼,他自知自己pk9号是劣势,那么这个轮次好人很可能就出他验枪,他为了躲推,只能去强踩10号是狼,从而说服好人场上只剩下两神,让好人不敢贸然出他!

总之我认为3号是狼牌,至于9/10谁是他的狼同伴,有点难抉择呢……毕竟没人知道老骗子在第几层!

然后就是,如果还有人怀疑我可能是自刀狼属实没什么必要!最简单的理由,现在都能认定8号是狼走的,我要和他是队友,会任由他刀到我头上?

我会归票3号,不过如果你们想跟着阿邹投9我也不反对,就看你们更信谁了!总之别去分票投外置位!过了!”

 

“发言完毕,警长请归票”

警长何太后:“归3。”

“所有玩家请投票,三——二——一——”

 

——现在进入无奖竞猜环节,想要猜身份的小伙伴请在此猜——

这期的身份可能有点难猜,可以思考以下几个问题:

Q1:你认为真正的猎人是?

Q2:你认为的三张普通狼人牌是?

Q3:你认为的隐狼是?

Q4:你认为的预言家是?

Q5:预测一下游戏的结局。

(如果真的能有人答对两个及以上的问题,还是应该给点奖励……暂定提名下期想看的板子和剧情!)

(就算没有答对也可以提!只是我不一定什么时候写……(滑稽)

 

 

 

 

 

 

 

 

 

(游戏继续)

 

张角:(好人的视角各自独立,给出的看法也各不相同……本来觉得10号一定是狼了,一听12号盘的鬼故事也觉得有点道理……目前最坏的情况是4号被刀的白神,10号是狼,然后出到了3/9里的真猎人,我就是最后一神,但是这种情况也没什么可怕的,有那家伙在!正好这样还能检验一下我们的配合会不会生效!既然最坏的结局也不可怕,那我就凭直觉随便投了!)

 

1/3/12投给9号

2/9/10/11投给3号

 

“3号玩家出局,请留遗言。”

 

3号于吉(摇头):“老了……发言拼不过年轻人,就只能用真枪来证明自己的身份了……

看来老夫的鬼故事没有盘错,9/10就是双狼,现在只能寄希望于狼队在女巫中砍歪一刀了。老夫开枪带走9号!(用手比了个枪指向贾诩)biu!”

 

然后9号贾诩十分配合地“啊”了一声。

 

“3号玩家发动技能带走9号玩家,9号玩家出局,请留遗言。”

 

10号张任:“拍刀吧。现实确实和老爷子讲的鬼故事一样魔幻呢……”

9号贾诩:“我遗言还没发呢你着什么急啊!”

10号张任(起身):“我替你离场,你来刀吧!我真搞不清楚2/12谁是女巫!”

9号贾诩(把张任按回座位上):“给我回来!我现在已经是具尸体了,你再一走我们狼队就没人了!”

 

虽然狼队即将拍刀,但是众好人丝毫没有紧张沉重的感觉,纷纷被这“二人转”逗得大笑出声……

 

9号贾诩:“真险啊……万万没想到这个口口声声说要出3的1号玩家能被12号说动来票我,幸好10号玩家干得不错,没有按照我晚上说得那样把狼踩狼贯彻到底。”

10号张任:“我又没有那么不靠谱!我当然知道那种情况下投你也洗不清自己,肯定要冲真猎人啊!更何况冲死真猎人我们就能拍刀最后一神!主要是没扛推位了,就算好人很难盘我们共边,也能通过坑位把我们挤出来。但是总的来说我们的战术还是成功的!所以,赶快幸福二选一,为本局游戏画上一个句号吧!”

9号贾诩:“关于谁是女巫,虽然我也没有百分之百的把握,但也不是无迹可寻。看这轮的票型,我认为2号玩家更有可能是真女巫。如果2号是帮12号女巫代跳的,他这轮的票一定是优先跟着12号走。只有他自己是女巫的情况下,才会跟着银水11号走。而且,12号玩家说我避重就轻,其实她自己也是一样,通篇没有解释清楚她是怎么认下2号好人身份的,所以综合来看,2号才是女巫。”

10号张任:“那就听你的!拍刀2号!”

 

“10号玩家选择拍刀,狼人团队共有一刀的权利,第一刀2号……”

“游戏结束……”

张角:(完蛋了!我真的是随便投的没注意这么多细节……但是尽管如此还是要保持微笑。)

 

“好人阵营胜利!”

张角:??????

 

贾诩:“刀错了啊……看来,是我想多了,2号玩家可能就是随便投的……输给12号玩家我心服口服。”

张角:“可是,我确实是真女巫啊,虽然我的票确实是随便投的……”

(说完向众人展示自己的身份牌)

贾诩:??????

 

张任:“那么有一个白神隐藏得很深……(看向邹氏)邹姐是你吧!”

邹氏(展示自己的身份牌):“我就是普通的民牌……我现在也很懵……”

袁绍(展示自己的身份牌):“我也是民……那就只能是……”

众人齐刷刷地看向何太后……

 

何太后(得意一笑):“嘻嘻,没错我就是最后的神牌……不过呢……

(故意停顿几秒卖个关子,脸上的笑意又深了几分,然后缓缓揭开自己的身份牌……)

不是白神,而是,预·言·家·哦♪~”

 

众人看着她翻开的预言家卡牌震惊得说不出话……

 

上帝潘凤:“这局的剧情确实相当魔幻……大家先吃点东西压压惊,我来给你们复盘一下。

本局游戏中,8号太师、9号老狐狸、10号不靠谱的家伙是三张普通狼人牌,5号文姬是隐狼,7号凤仙是野孩子。11号太后是预言家,2号教主是女巫,3号老爷子是猎人,4号梨哥是白神。其余三名玩家1号、6号、12号为平民牌。

第一晚,7号野孩子率先睁眼,选择8号狼人作为榜(义)样(父)。狼人首刀11号预言家,女巫开药解救形成平安夜。预言家查验12号平民为好人。

竞选环节,除了12号平民之外的11人均上警。首置位发言的10号狼人按照狼队战术起跳预言家查杀9号狼队友,9号狼人紧随其后也起跳预言家查杀8号狼队友,接着8号狼人继续起跳预言家反发9号狼队友查杀。7号野孩子为了变身狼人,也起跳预言家查杀自己的8号榜样。然后5号隐狼同样起跳预言家发6号平民金水。野孩子和狼人阵营全员起跳预言家,吸引了后置位的3号猎人和2号女巫也起跳预言家凑热闹。真预言家11号在末置位发言报出12号金水的信息,但是由于发言故意略带玩笑成分,为之后的发展埋下了伏笔。

最终警上共有8人起跳预言家,且都未选择退水。唯一在警下的12号平民选择将警徽交给11号真预言家,虽然并不是因为认下了其预言家的身份。

警下,12号平民第一个发言,聊出了11不是预言家的原因并让全场信服,最后发言的11号真预言家见状,顺势退水认民隐藏身份。再加上2号女巫和3号猎人都脱下了预言家的衣服,只剩下5号隐狼、7号野孩子和8/9/10三狼对跳预言家。最终8号狼人被票出局。

第二晚,变身狼人的7号野孩子和狼队见面,狼队一致落刀视角里唯一能做成预言家的5号隐狼。女巫为了隐藏自己身份,选择撒毒6号平民排坑,预言家查验5号隐狼为金水。

第二天白天,被全场认出身份的已经变狼的7号野孩子选择自爆。

第三晚,已经准确找到3号、4号双神的9号狼人决定先落刀4号,成功刀死白神。预言家查验10号为狼人。

第三天白天,10号狼人起跳白神,9号狼人起跳猎人和3号真猎人形成对跳,2号女巫与12号平民打出配合互换身份,11号预言家虽然手握10号查杀,但是为了给狼队一个‘惊喜’,故意没有归票10号。最终,3号真猎人被票出局,开枪带走9号狼人。

狼队入夜前选择拍刀,由于2号女巫和12号平民的配合,狼队一时不能锁定谁是‘最后一神’,9号狼人经过一番思考,还是成功锁定了2号的女巫身份,狼队选择拍刀2号,由于仍有神牌在场,好人阵营胜利。

这个结果在2号女巫公开身份之后令全场都难以置信,不得不说,11号预言家故意隐藏身份,真的给了全场一份重磅惊喜!”

 

复盘结束后,众人也迟迟没有从震惊中缓过神来……

许久,只听见张任喃喃道:“没想到,现实竟然比老爷子讲的鬼故事还要魔幻……”

 

貂蝉:“狼队什么阴间格式!你们8/9/10三连狼互发查杀就离谱!”

吕布:“对啊!我睁眼看到他们9/10都是狼而且他们告诉我8号也是狼的时候我人傻了。”

张任:“这都是某老狐狸的杰作!来看狼队视角回放吧!”

 

狼队视角:

第一晚

贾诩:三连狼啊……位置不错。

张任:老狐狸在狼队,我是不是可以混躺赢了?总之我会听从老狐狸的战术安排。

贾诩:要什么战术啊……我们都随便发挥就行。看着好人一本正经盘狼队战术,实则我们却没有战术,这样会很有趣。

董卓:那干脆我直接自爆吧,不出意外下一晚这个7号玩家会睁眼和你们见面。入夜前这个7号玩家对我露出了不怀好意的表情,然后我就感觉脖子后面凉飕飕的,还一直右眼直蹦……这货大概率是野孩子,选我做义父了……

贾诩:这样的话我倒是有个想法。如果你的判断没错,那么7号多半会上警给你发查杀,隐狼可能也会跳,再加上搞事的好人,警上应该会很混乱。既然如此,我们就把场上的局势搅得更乱,越乱越好。

张任:具体应该怎么做呢?

贾诩:我们三个都起跳预言家,然后互发查杀,查杀我们之中的谁都无所谓,反正也不存在谁给谁做身份的战术,就是玩儿,随便聊就行,顺便迷晕那些喜欢盘狼队收益和共边关系的好人。

董卓:不错,听上去很有意思,就按你说得来。

张任:那么这个战术是不是可以称之为“文和乱武”?

贾诩(满脸黑线):随便你。

董卓:接下来是刀人的问题,我还想刀11。

贾诩:执念这么强那就满足你吧。不过这样的话,恐怕女巫把银水一报,你就要滚动出局了。

张任:这样不也挺好的!再上演一出“诸侯伐董”!

董卓(满脸黑线):无所谓无所谓……反正我觉得我定不错7号的身份。

三人(看向上帝):落刀11号!

狼队行动完毕。

 

第二晚

刚刚干掉义父变身狼人的野孩子吕布(惊掉下巴):不是吧你们两个都是狼?????!

张任:这不是明摆着吗!

吕布(环视一周):还有一狼呢?

贾诩:是8号。

吕布(世界观被刷新):??????????

吕布(努力恢复正常):不过这样至少可以确定预言家是5号了吧……

张任:没错。我怀疑貂蝉是隐狼,错把12号邹姐当成了队友。

吕布:确实。仔细想想,貂蝉警上发言听上去有些做作,实则可能是想通过那种方式递话你们她的身份。然后2号女巫也自己蹦跶出来了,还能帮我们毒掉一张12号好人牌。

贾诩:不一定。我总觉得2号玩家并不是真心想攻击12号,12号也能做成女巫,故意递话2号玩家代跳,还需要再看看情况。不过,我几乎可以确定3/4是两张神牌,除去他们发言像是带身份的原因,还因为1/11民坑锁定,2/12一民一女巫。你们来决定先刀谁吧。

张任:我觉得必须先刀掉5号。虽然不是所有人都能认下她是预言家,可她毕竟是老实人文姬!我不认为我们留着她PK能PK过她。

贾诩:确实是这样。

吕布:既然全场都认出我的身份了,那我明天直接自爆算了,这样你们还可以少编一天发言。之后就交给你们了。

张任:我们会尽力的!

三人(看向上帝):落刀5号!

 

第三晚

张任:今晚3/4里选刀,应该优先刀4吧,毕竟4号不容易被扛推。

贾诩(点头):记住我的话,明天不管4号倒牌之后是什么情况,你都起跳白神,把狼踩狼贯彻到底。

二人(看向上帝):落刀4号!

狼队视角完。

 

 

张角:“我只能说……不愧是老狐狸。”

袁绍:“笑死了,你们狼队竟然把自己同伴刀了……”

蔡文姬:“果然我完全不适合干坏事呢……第一次干坏事就彻头彻尾的失败了……以后还是好好做个老实人吧……”

张任:“确实,文姬的老实人形象已经深入人心了!只要文姬一起跳就会觉得一定是真的,完全没想过文姬竟然是隐狼悍跳!”

贾诩:“恐怕,就算11号不认民,我们大概也会砍到5号头上吧……”

貂蝉:“所以究竟是什么让总是觉得自己不会说谎的文姬鼓起勇气来悍跳了呢?”

蔡文姬:“我觉得自己不会说谎主要是因为,我当狼人编造发言的时候总会下意识暴露视角,但是隐狼没有视角,所以我觉得自己可以悍跳试试看,我想的是如果我一直跳预言家不退水,因为不是真的总会出现破绽,就能被你们投出去。而且人总要突破自己啊!只是我没想到故事会这样发展……感觉非常对不起自己的同伴呢……”

张任:“文姬不需要道歉!是我提议刀的你!该道歉的是我才对!”

贾诩:“我也没能准确识别自己的同伴,也有我的一份责任。”

吕布:“给我停止你们的分锅行为!我认为狼队已经玩得很好了,不需要分锅!”

董卓:“对啊!我们只是运气稍微差了一点点,但凡预言家牌不在11号那个b手上,就不会是这个结局!”

袁绍:“你们狼队的战术确实很成功,第一天就把我彻底弄混乱了……”

于吉:“9号年轻人最后一天的发言相当精彩,让老夫一个真货都不知道怎样才能辩得过!”

何太后:“不得不说我确实被狼队的战术迷惑了。因为验到了10号查杀,觉得9/10无论如何都无法共边才会去归3。其实我当时还有一种打法,那就是和10号对跳白神去归10号,但是我转念一想,反正没人发现我是预言家,那么在猎人里面归错了也没关系!”

 

何太后:“看来我平时喜欢搞事的形象也深入人心了啊……这次我真拿了预言家,你们照样觉得我是个搞事的,好人狼人没一个觉得我是预言家……”

贾诩:“这恐怕也有12号玩家的功劳,因为我潜意识里觉得12号绝对不可能定错11号的身份,才丝毫没去怀疑11号是预言家的可能性。”

张角:“确实,恐怕大家都觉得,既然12号说了11不是,那么她就一定不是。”

邹氏:“……所以,阿萤说好的首验保护呢?我并不在乎首刀首验保护这种事情,只要能和大家坐在一起玩游戏就很开心。只是,因为是阿萤说的话,所以会非常非常在意……”

何太后:“这……这个,我那样说只是不想再次看到阿邹第一个出局了!我……我当时想的是,只要不让阿邹第一个出局,让我首验一下也没有关系吧,谁让我对阿邹以外的人都不感兴趣……就算验出阿邹是查杀,我也可以不报出来的!”

邹氏:“笨蛋阿萤……以后要说话算话!还有,就算验出我是查杀也不可以那么做哦!完全因为私人感情产生的不尊重游戏的行为是无法原谅的!”

何太后:“知……知道了!我只是说说而已,我其实非常期待能和阿邹拿到不同阵营正面较量一番!当然,我还是更期待可以和阿邹在同一阵营心意相通……”

邹氏:“都会有的!”

 

邹氏:“不过,这局也提醒了我……或许,越是亲近的人,我反而就越定不准他们的身份呢……认为11号一定不是真预言家,认为10号可能是真白神,都是我的失误。”

张角(故意开玩笑):“怎么?只听过一轮警上发言就能听出我的女巫身份,是因为我不算亲近的人吗?”

邹氏(慌乱):“当然不是!”

张角(被邹氏的反应逗笑了):“逗你的!别这么紧张啊!快告诉我到底是怎么听出我身份的吧!”

邹氏:“很好猜。不是预言家也不是认真悍跳的发言,同时又非常笃定11号阿萤一定是好人,那基本就是个吃信息的女巫了。”

张角:“那你还真敢啊!直接把我点在台面上,不怕我直接淋一瓶毒过去吗?”

邹氏:“我相信你不会。事实不也证明了这一点吗!你完全领会了我的意思,把我包装成了女巫。总之,合作愉快!”(抬起手)

张角(和她击掌):“合作愉快!”

 

于吉:“不得不说小邹最后那一波发言相当有说服力,竟然能把一个铁了心说要出老夫的1号袁大嘴说动了一块去投9!”

邹氏:“其实……我也没想到能说动1号本初。那段解释自己为什么是真女巫的发言表面上是说给1号本初听,其实主要目的还是影响场上的狼人,给他们强调我才是真女巫这一事实……”

袁绍:“这个……某种程度上也是因为11号玩家说的那句,她和阿邹之间看我们更信谁。阿邹和11号那个b中间我肯定更信阿邹啊!”

孔融:“那么,要是我和12号玩家产生了不同意见,你个笨蛋大嘴会更信谁呢?”

袁绍:“放心吧,我肯定更信你!我第一天就认下你了!”

于吉(问孔融):“虚假的年轻人,老夫有个问题还没问你,你第一天说听出枪牌在前置位,是真的听出来了老夫的身份吗?”

孔融:“当然没有。我故意那么说的。我感觉自己很容易被狼队盯上,就想装猎人看看能不能保命……结果,完全没起作用。不过,老狐狸你们刀我的时候就真的不怕我是个猎人开枪带走一狼吗?”

贾诩:“怕也没用,我们当时也确实没有更合适的刀人目标了,看到6号被毒我更分不清女巫了,3号牌又得留着扛推。而且,你也存在白神牌虚张声势和猎人带错人的可能性,所以就刀了。顺便,我也还有个问题,6号玩家为什么警上那么发言,还主动要求领毒,让我们狼队都以为你是隐狼。”

貂蝉:“因为,上一局受到了太后和阿邹姐姐的鼓励。她们教我扬长避短,让我充分发挥自己在表演方面的优势,所以警上就情不自禁地那样了!以后说不定也会一直这样哦!至于主动领毒,因为我认下了阿邹姐姐是好人牌,我当时真的以为角哥要毒掉阿邹姐姐,我只是,很单纯的想要用自己的方式去保护自己心目中的好人!事后来看,我也有幸成为了角哥和阿邹姐姐互换身份计划中的一环,也不算白白牺牲掉了。”

 

吕布:“那个……我实在忍不住吐槽一点,我的发言就这么像野孩子吗?”

孔融:“我想也不全是发言的原因。五个预言家的局面,好人为了盘出一种最让自己信服的可能性,就会情不自禁地先定下一个自己最愿意相信的基点。而这个基点就是——你是野孩子。”

吕布:……

 

董卓:“我也实在忍不住吐槽一点,这八号位是不是有毒!就像国战里总是活不到出牌的八号位那样!已经五连跪了!还没有任何一局是活着见证游戏结束的!”

张任:“这个……确实有点惨。不过游戏总有些运气成分,别让一时的输赢影响自己的心情!快乐最重要!”

董卓:“发发牢骚而已,我也不是个计较输赢的人,第三把拿狼的时候,第四把拿民牌跳猎人强拍臭平民奉先的时候,还有这把听到和实践我们狼队战术的时候,我都玩得很开心。我也知道,狼人杀这个游戏,不是每局都能有好的游戏体验也是很正常的事情!只要,别每局都是‘诸侯伐董’就行……希望我可以在接下来的游戏中打破‘八号位诅咒’,毕竟,国战里八号位出来收割全场也是存在的!”

张任:“加油!说不定接下来就有五连胜在等着你了!”

 

“那……有人五连胜吗?”蔡文姬认真地提出了这个问题。

然后,众人的目光齐刷刷地看向邹氏。

邹氏:“……只有我自己吗?”

何太后:“是啊,毕竟没有人连续五局都和阿邹同一阵营,就算是我,也只有四局呢!”

邹氏:“仔细想想,这五局里,除了刚刚这局和狼王开枪那局,其它三局我都没有活过第一天。所以,其实我有超过一半的局都是躺来的,应该感谢大家带我躺赢!”

张角:“你说的躺赢是指猎人被票出局开枪带走狼、女巫被首刀泼走石像鬼、狼人第一天自爆闷刀掉预言家并精准拿捏守卫?你确定你管这些叫躺赢?”

张任:“所以,才不是躺赢!这说明,邹姐就算不在了,她的精神也会一直影响着我们!”

何太后(青筋暴起):“这话怎么听着不太对劲呢!”

张任(慌忙解释):“我我我我当然只是在说游戏!邹姐当然会一直在我们身边!!!”

潘凤:“不靠谱的东西说话注意点啊!别再说出什么有歧义的话了!”

邹氏温柔地微笑着望着他们,在心底暗想:(就算,如果有一天我真的不在了,也能有大家一直记得我……真的……很开心!如果被迫要和大家告别,我也会……一直记得大家的。当然,我相信不会有那一天的。我们会一直这样下去的……)

 

张角:“不得不说,这局游戏真的很有意思。视角完全独立、看法各不相同、仿佛各自为战的好人阵营,竟然能在兜兜转转中,共同走向胜利的结局。这有点像,曾经相互为敌、各自为战的我们,却迎来了今天这个可以在一起并肩作战、幸福生活的结局……”

 

张角的总结发言恰到好处的为众人结束了这一场游戏。

——本应该是这样的。

奈何有不靠谱的东西破坏了气氛……

张任:“仔细想想,各自为战的群雄差不多最早团结起来的时候,就是诸侯伐董的时候啊!所以,这是不是说明了,我们群雄能有今天的团结,应该感谢8号董太师的卓越贡献!”

董卓:“我怎么听着这么不对劲呢!”

吕布(拱火):“他贡献了什么?脖子吗?”

董卓(炸毛):“我要打人了!”

张角:“我和你一起打,把我好不容易营造好的气氛都破坏了!”

何太后:“什么?打穿心怪吗?我也来!他之前说错的那句话还没让他付出代价呢!”

董卓内心表示虽然他其实想打的人是吕布,但是,对于张角和何太后想打穿心怪的行为,他也并不想阻拦。

 

总之,下局游戏要想开始,得等到混乱的场面平息后再说了……

第五局END

 

番外小剧场之上帝潘宝宝太难了:

预言家请睁眼……

何太后:验12。

潘凤:可是邹姐这局有首验保护,还是你提出来的!

何太后:就验12,我对阿邹之外的身份都不感兴趣。而且我那么说只是不想她再次第一个出局,只要能确保这一点,我首验她也没什么关系的!就算验出她是查杀我也可以故意不报或者报她金水!不让我验我就掀桌!

潘凤:……(为了确保桌子的生命安全无奈给出好人的手势)

 

 

关于下期:目前好几个板子我都有了一点点脑洞,但是还都不完善……所以,大家有什么想看的板子和场面,欢迎在评论区提出来!

 

感谢看到最后!

 


评论(23)

热度(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