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之心_Anna

爆炒腰花号过山车出发目标是群雄公寓楼!!!
万物皆可群雄。
本滑稽生命的意义在于群雄。
为自己堆粮仓,无意冒犯。

【群雄的狼人杀04】“我们有四个狼美人,这把已经稳了!”

蹲这个系列的朋友们久等了……

 

这次试试一上来就写狼队视角。

本局致敬Pandakill名梗。(看天使菜菜如何变身毒菜叫嚣全场)

 

大概三年前,身边同学最经常约的游戏就是狼人杀,现在却变成了剧本杀和血染钟楼,忍不住感慨一句时代变了……我选择一个人在宿舍里更新。

 

板子:12人狼美人老流氓

相比于狼美人骑士的板子更喜欢这个,因为不能叫嚣全场的狼美人莫得灵魂!

 

参与者:

1号袁绍 2号张角 3号于吉 4号孔融 5号蔡文姬 6号貂蝉 7号吕布 8号董卓 9号贾诩 10号张任 11号何太后 12号邹氏

基础规则介绍

上期回顾

 

上帝潘凤:“这局游戏又有两张全新的身份牌加入:狼美人和老流氓。

 

狼美人:属于狼人阵营,每晚和狼队一起睁眼,在狼队行动完毕后可以单独睁眼魅惑一名玩家,俗称‘连’,不能连续两晚魅惑同一个人。狼美人出局时,被魅惑的玩家跟随狼美人一起出局且不可以发动技能。狼美人不可以自爆和自刀。

※注意:如果狼美人是最后一狼出局连死了最后一神/民,视情况而定:

夜晚狼刀在先,如果狼美人死在晚上则算狼人胜利,死在晚上的情况包括:女巫毒走、被狼刀死的猎人开枪带走。

白天警推在先,如果狼美人死在白天则算好人胜利,死在白天的情况包括:投票出局、被票出局的猎人开枪带走。

 

老流氓:好人阵营,属于民牌,不会被狼美人魅惑,夜间中刀、吃毒、中枪后不会立刻出局,而是先进入负伤状态,第二天投票结束后才会出局。(这张牌有多个版本,有些版本里没有中刀不会出局一说)

 

本局游戏中,狼人阵营包括三张普通狼人牌和一张狼美人牌;好人阵营的神牌包括预言家、女巫、猎人、守卫四神;好人阵营的民牌包括三张普通村民牌和一张老流氓牌。”

 

“第四局游戏马上开始,请大家查看自己的身份牌。禁止首刀上帝!”

 

本局游戏采用狼队视角。

 

“天黑请闭眼……”

“守卫请睁眼……守卫请守人……确定要守护ta吗……守卫请闭眼。”

“狼人请睁眼讨论……”

 

终于第一次抓到狼牌的何太后第一个睁开了眼。她下意识把目光转向了身旁的12号……

邹氏几乎是立刻回应了何太后的期待,睁开双眼与她四目相对。

二人相视一笑,随后环顾四周开始确认同伴,发现坐在对面的貂蝉也同样睁开了眼睛,貂蝉旁边的蔡文姬正小心翼翼地将眼睛打开一条缝。

 

何太后:真不错,我们有四个狼美人,这把已经稳了!

蔡文姬:只可惜,只有我能用出狼美人的技能。抽到这张牌我本来是有点害怕的,但是看到阿邹姐姐在狼队就一下子安心下来了……阿邹姐姐让我去连谁我就去连谁。

貂蝉:我也是。感觉阿邹姐姐就像狼队的定海神针一样。

邹氏:很高兴听到你们这么说,我会努力不让你们失望的。而且,也不能光听我的,你们有什么想法也一定要说出来。

何太后:我说你们啊,完全没必要害怕拿到狼人牌!我们有信息优势,还有一上来就能互认的同伴,怕什么!顺便,我来悍跳吧,反正我日常上警搞事,隐下去反而会生疑。

邹氏:还是我来跳吧。入夜前我对着全场一通乱抿,应该已经被盯上了,你们都藏着就好,没必要再卖出一个同伴了。

何太后:笨蛋你在说什么蠢话呢!我决不允许你再一次任性做出牺牲自己保全他人的蠢事!要死一起死!不,我是说……要努力一起活着。

邹氏:真是的,别说得好像我们卷入了什么生死游戏一样。

何太后:我先起跳给你发查杀,你再报我金水!就这么办!

邹氏(知道自己拗不过何太后,无奈点头):真拿你没办法。

 

蔡文姬:那我应该做些什么?我其实不太会说谎……

何太后:不会编瞎话没关系,不编就可以了!因为你拿到了一张很有趣的身份牌,我的建议是警上就直接拍出来叫嚣全场,这样最有趣了!

蔡文姬:??!(向邹氏投去求助的目光)

邹氏:我认为这是个好主意。一上来就给足他们威慑,恐惧着狼美人的神牌很可能会趁机露出破绽。要知道,狼人并不是永远依赖谎言活着的。所以,放心大胆跳出来吧!

蔡文姬:好的!

 

貂蝉:等等!你们三个都是警上就要上焦点的,那我怎么办?我可没有什么信心藏到最后,我拿个民牌都能聊得和鬼一样……更别说让我拿狼去掰逻辑了……

何太后:别担心,如果你认为逻辑是你的短板,那我们就扬长避短!不必给自己太大压力,不必聊太多逻辑,就当自己是在表演,用状态和演技让他们认下你。

貂蝉:我会努力试试看的……既然这样,干脆让我自刀吧,这样的话我或许能对自己更有信心一点。

邹氏(微微皱眉):自刀吗……

何太后:如果阿邹有信心百分之百刀中女巫,那我们当然是去刀女巫!

邹氏:好吧我并没有这个把握,这样的话其实刀谁都差不多。虽然我并不喜欢自刀,但是根据我们目前的安排,让小蝉去自刀确实是不错的选择。然后小蝉你也跟着我们一块上警,我们三个都是警上就要暴露的,你也上警反而更容易淡出焦点。

 

蔡文姬:最后一个问题,我今晚去连谁?

貂蝉:我注意到,10号玩家入夜前的样子仿佛在说‘我有大身份快来连我。’

何太后:那我们就满足他?

邹氏:我建议不要连10号。虽然他一副明显自己有大身份的样子,但是我感觉他实在是太做作了。我有点担心他可能是老流氓故意在演。

邹氏:我能确定的只有1号本初一定是个神,一副“肩扛重任”的样子。文姬你今晚先去连1号,然后警上可以故意说自己连了10号,试探一下他的反应。

蔡文姬:我知道了!

四人:落刀6号!

 

“狼人行动完毕。”

“女巫请睁眼……今晚狼人刀的是ta,解药给手势,毒药给数字……女巫确认请闭眼。”

“预言家请睁眼……预言家请验人……ta的身份是……预言家请闭眼。”

“猎人请睁眼……你今晚的开枪状态是……猎人请闭眼。”

“老流氓请睁眼……老流氓请闭眼。”

 

“天亮了,所有人请睁眼。”

“现在进行警长竞选,想要竞选警长的玩家请举手。”

2号张角、3号于吉、5号蔡文姬、6号貂蝉、10号张任、11号何太后、12号邹氏,共7人选择上警。

何太后:(有趣了,谁能想到七人上警四个狼?)

 

“从11号太后开始顺时针发言~”

 

11号何太后:“预言家。警徽流9/6顺验,12号阿邹是我的查杀!我拿预言家必定会先验最重要的人!首置位预言家,谁敢拿发言不饱满打我直接标狼!现在没什么信息,警徽流就先一个警下一个警上随便留的,后面可能会改。防对跳警徽流我觉得没什么必要,因为阿邹肯定要原地起跳了,凭我对她的了解,她绝对不会让同伴牺牲自己来救她,只有她牺牲自己保全他人的份。我过了,警徽给我。”

 

12号邹氏:“我是预言家,11号阿萤是我的——金水。都验出她是金水了,这把不管她怎么捣乱我都会惯着她。我也相信她能够把握好分寸,待会儿她一定会退水的。

警徽流我就用我金水帮我留好的,9/6顺验,再补充一下,6起跳就去验3。9号老狐狸验掉怎么都不亏,6号貂蝉妹妹在我看来也是警上吃验优先度比较高的。2号悍跳狂魔只要他不起跳我就敢暂保,5号文姬难得上警一定是有话说,听她自己聊,10号穿心怪我想他入夜前的样子大家都注意到了,一看就有大身份,也不需要我验。综上所述,警上最值得吃验的是3/6两张牌。我这基本上也等同于首置位发言,能聊的也只有这么多,过了。”

 

2号张角:“又摸到预言家牌了,看来这张牌真的和我有缘!我验了11号金水,你个双金水别捣乱了,退水吧……(几秒钟后)

什么啊?11号这都不退水?那我就不捣乱了,我不是预言家。刚刚只是想试探一下11号的反应。我觉得12号不像预言家,因为她直接把10号有大身份这件事点到了台面上。就算10号的表情非常明显,身为好人预言家也不应该直接点出来。

11号的反应让我觉得她可能真不打算退水,她可能真的是预言家查杀了12号,然后12号为了搏力度,就在赌11只是个捣乱的,故意给11发金水。一会儿看我猜得对不对,11号不退水12号就原地爆炸。如果后置位还有跳预言家的出来打我脸就当我啥都没说,过了。”

 

3号于吉:“老夫才是真正的预言家,验了12号金水,她起跳在老夫看来是想劝11号退水,如果11号真退水了,12号的验人力度就无限大。敢直接给查杀自己的人丢金水,老夫无比佩服你的勇气,但是老夫觉得你失算了,11号就是悍跳狼,她不会退水。

算了,不装了,老夫的真身是狼美人!昨晚连了12号!11号就是老夫的狼同伴!她的发言就算是首置位预言家也实在是没什么营养,你这样就别怪老夫把你卖了!老夫感觉真正的预言家应该是几乎从来不上警的5号小姑娘,她应该马上就要跳了,过。”

 

5号蔡文姬:“不是吧?我这个身份都有人和我抢吗?我才是全场唯一真狼美人!我要叫嚣全场!本来是想连1号嘴哥的,因为平时打国战的时候,1号嘴哥最喜欢吃菜了~但是我注意到,10号玩家入夜之前摆了个仿佛有大身份的表情,所以我最终连了10号。这轮全票出我!谁都不准分票!过!”

 

6号貂蝉:“啊啊啊啊啊是哪几个混蛋把我的天使菜菜变成毒菜的?!别被我抓出来!我不会放过你们的!

(何太后:演技不错,就是好像在骂我……)

继石像鬼对跳之后又开始狼美人对跳了吗?我当然相信老实人菜菜是真正的狼美人,老骗子那一堆驴唇不对马嘴的鬼话,我也不知道他想干什么。我个人是无法容忍认狼行为的,除非老骗子之后跳出什么身份,否则就送他出局。

我上警就是怕自己投错票上扛推位。前面的2号是什么鬼,跳了预言家又不跳的……看后面的10号玩家跳不跳预言家,如果他不跳,那就看11号太后退不退水,过了。”

 

10号张任:“文姬连了我啊……好!这轮全票出5!因为我是个臭流氓!她连我没有用!我们就让她作为一只可爱小萌狼先行退场!

入夜前我故意摆了个有大身份的表情,就是想骗狼美人来连我,没想到真的骗到了啊。

到我这里都没别人起跳了,那游戏就很简单了,看11号太后退不退水就行了。单边预言家的局我也没必要买彩票,过了。”

 

狼队四人:(怎么回事?预言家去哪儿了?)

 

“发言完毕……11号、12号仍在警上,没有上警的玩家请投票……”

“所有玩家投给11号。11号玩家当选警长,拥有1.5票归票权。”

“昨天晚上,平安夜。警长请选择从警左或警右开始发言。”

警长何太后:“……12号阿邹发言。”

 

12号邹氏:“我的锅,是我带崩了狼队。果然我这样的人只是那一次运气好而已……根本就不应该把希望寄托在我的身上……这局我简直大失败……我抿错了11号阿萤的身份,以为她那种发言就是个日常捣乱诈身份的,就想着反发她个金水做高自己的身份。不仅如此,我还让文姬妹妹去连了10号臭流氓,虽然这张牌的本名好像不叫这个,不过‘臭流氓’三个字从10号玩家口中说出来简直毫无违和感,跑题了……

阿萤,既然这把我们不同阵营,那就让我们来好好较量一下吧!看看是你的验人快还是我们狼队的刀快!

我们就先把11号晾在一边,先奔着守卫和女巫去刀,因为,预言家牌的重要性远不如守卫,你说对吗,本初?(盯——)

(袁绍:啧!)

(了然一笑)自爆了!”

 

“12号玩家自爆,现在直接进入天黑,天黑请闭眼……”

“守卫请睁眼……守卫请守人……守卫确认请闭眼。”

“狼人请睁眼……自爆的狼人请在点刀之后离席……”

 

蔡文姬:那个……为什么太后没有按照原计划退水啊?这样的话阿邹姐姐就不用自爆了。

邹氏:为了封口。阿萤做了个明智的选择,不能让真预言家跳出来。只要我们今晚把预言家偷刀掉,她就能成为全场唯一预言家控场。

貂蝉:我们真的能准确刀中预言家吗?警上的2/3报的都是错误的验人,10号的老流氓身份不像是假的,预言家会不会在警下啊?总感觉我们这个桌子上什么都有可能发生。

何太后:我认为真预言家就出在警上的2/3里面,因为一些原因临时选择了不跳。我们现在也只能往这个方向思考,警下的牌没有任何信息,只能全凭运气。如果真的有人不讲武德玩预言家不上警,大不了我们就交牌,结束之后我削死他。

蔡文姬:既然这样的话,那就刀一个我再去连另一个,把他们两个都带走就万无一失了。

邹氏:可是,女巫今晚不一定直接毒你,我们还是要刀准预言家。我在想,如果真预言家昨晚验到我是查杀了,那么2号3号警上的行为就都说得过去了。2号玩家很可能是想让11号阿萤‘故技重演’,再来一次滴滴代跳。文姬你是我们中最了解老骗子的人,你觉得他能不能干出预言家故意给查杀发金水还认狼美人的事情?他的发言综合看下来其实是在做低我的身份,所以在我看来老骗子也有预言家的可能性。

我现在也不能完全确定他们谁才是预言家,想先听听你们的想法。

蔡文姬:老骗子的话,我们不能用正常人的脑回路去想,他真能干出这种事……但他拿什么身份都可能这么搞……

貂蝉:我在想,角哥那么喜欢跳预言家,如果他是真预言家会交给别人代跳吗?

何太后:看来只能幸福二选一了……

 

(其实这局本来想写第二晚刀2/刀3双线来着,但是刀3线凹不出来了(谢罪)如果将来又有想法了,会再写一期第四局IF补上)

 

貂蝉:没事的,就算刀错了,我也会努力作为‘狼村最后的希望’赢到最后的。不能辜负了你们为我创造的那么好的深水条件。

何太后:还是要尽可能刀对,不能让所有压力都落到你一个人身上。我想了想,还是觉得2号更有可能是预言家,毕竟根据我的经验,老骗子那种程度的搞事要么是强神要么是不甘寂寞的烂平民。

邹氏:那我们就刀2号,一切就按照我们刀中了预言家去准备。我也为狼队发挥我最后的余热。

1号本初基本上就是个守卫了,可惜今晚不能再连他了……他应该也已经发觉自己被我抿到了,所以今晚很可能会去自守,明天晚上你们就直接刀他。

既然阿萤说了3号老骗子可能是平民,那我们就先不要连他,去连9号,因为阿萤的警徽流留的是9,我们不能直接给他发查杀,万一踢到钢板,阿萤就会暴露,我们就没办法控场了。所以我们不得不把他做成场上的明好人。这样的话不管他是不是神,连死一个明好人总归不亏。

蔡文姬:我就按照阿邹姐姐说的去做。

邹氏:我该走了,你们加油!

何太后:我一定会带着阿邹的那一份赢到最后的!

貂蝉&蔡文姬:我们也会!

四人:落刀2号!

 

离席之前,邹氏注意到,何太后那一向玩味的眼神前所未有地认真了起来。

接下来是不算漫长的等待天亮的时间……

 

“天亮了,昨天晚上2号、5号、9号倒牌,警长请选择从警左或警右开始发言。”

 

警长何太后:“1号发言。”

 

1号袁绍:“底牌一张守卫,直接拍了,阿邹肯定抿出我带身份了,我藏不住。而且这轮是从警下出人的轮次,我自己也在抗推位上必须拍身份,我怕我不跳会有人用12号故意给我做身份来打我。守人顺序第一晚空守,昨晚守了谁没必要说出来给狼队知道。昨晚三死说明5号是狼美人走的,3号为什么认狼美人希望你能解释清楚。不过我这轮不太想出3,警上3/5/12三狼直接暴露太离谱了,而且也没有听出来他们在掩护谁。

这轮就是应该从警下出人,7人上警不太可能有四狼,再加上12号直接给查杀自己的11号丢金水,很可能就是因为警上好人多狼少。这轮我会重点听警下4/7/8发言,过了。”

 

3号于吉:“老夫的身份明天给你们交,但凡明天老夫跳民,你们就全票把老夫抬走!警上老夫敢那么发言肯定是有自己的底牌的!之所以那么干是直觉觉得11号12号都不太对劲,以为从不上警的5号是预言家,想拉低一下她们的身份。后面发言的狼崽子们小心点,别和老夫的身份撞车!过了。”

 

4号孔融:我认1号是真守卫,12号走之前就是在强抿1号的身份。老骗子那里也占个神坑,现在两狼已走,还有至少三神,12带的刀会这么歪?等下,12号遗言的意图很可能就是为了掩盖狼队的真正目的。狼队的真正目的是屠民!单边预言家的局里,民远比神更容易出局,如果2/9都是民走的,那么场上除了10号,我就是最后一民……

如果是这样的话,1号大嘴,需要你来保护我!当然,如果你还能自守,就先保护好你自己!

目前在我的视角里,6/7/8出最后两狼,不过3号老骗子的身份也不能完全放,万一他选择明天交身份是为了听一轮发言然后在2/9里捡衣服穿。总之好人现在千万不能掉以轻心,11号你这轮的验人和归票至关重要。我过了。”

 

6号貂蝉:“我现在可以确定的是两狼已走,1/11是两张神牌,10号老流氓是民牌,我是民牌。2号9号是什么身份走的完全没有线索,3/4/7/8在我看来也是未知身份,我根本不知道现在场上神多还是民多,不知道自己是该帮神扛出还是该让神来保护。

干脆这样吧,反正我是太后警徽流里的一张牌,如果太后你还是选择验我,我就明天竭尽全力帮你分析,如果你选择去验别人,验出查杀好说,验出金水的话我明天就主动拉一个我觉得最像狼的人上pk台。过了。”

 

7号吕布:“不是吧!我这才第一次发言怎么走了这么多人?而且我怎么就上扛推了?我是猎人!我的身份你们不必怀疑!我是狼不可能冒着会被验枪的风险跳枪出来送,直接混在民坑里面就好了。

既然警下必开狼,我也同意这轮从警下出。4/8pk吧,没听到8的发言前我也不知道谁更像狼,不过万一两个都是呢?我过了,8号发言吧。”

 

8号董卓:“我才是真猎人!奉先,你是在赌你们的狼美人连死了猎人或是在赌前置位出猎人?但是很遗憾,你失败了!我的视角里7是铁狼,这轮肯定出7,3/4/6里出最后一狼,明天来找!真猎人就应该有我这样的底气,而不是像7号奉先那样先扭捏着说‘我怎么上扛推了’!真猎人就算上了扛推也不会怕的!我希望你们能直接出7,如果非要出我就出吧,我带走7号!过。”

 

10号张任:“竟然出现了对跳猎人吗……那么这轮就很简单了,7/8pk,出到开不出枪的狼血赚,一不小心出到真猎人也能稳走一狼,明天起来只剩下最后一狼。而且,不管狼队屠民还是屠神,我们好人明天肯定会有一推!我们好人的轮次目前是领先的!

7/8谁是真猎人我也说不准,只能说状态上8更像一点吧。然后其他人的话我目前最怀疑4号梨哥,因为他在提出屠民这一可能性后,只说了让守卫来守他,没有管我。要知道,虽然我中狼刀后不会接着死,可是只要狼队屠民不是最后一个刀我,我就只是比普通民多说了一轮话而已。如果他真的是为好人考虑,肯定是会优先让守卫来守我的。总之我目前最怀疑4号,太后可以考虑去验一下他。过了。”

 

11号何太后:“既然狼队的两个技能都没用在我身上,那么就说明我的警徽流里没有狼,狼队觉得让我多活一会儿也无妨,所以6号我直接空保——阿邹是要引导我这么想吧?我不会轻易上你当的!警徽流不改,还是验6!狼也确实更容易混在民坑里。

现在就是7/8出一狼,3/4/6出最后一狼,今天7/8中的狼可以稳走,验出6查杀游戏直接结束。喂~貂蝉妹妹,你是狼吗?你是狼就直接交牌吧,我今晚去验你,你们狼队没有机会的……(几秒钟后)不交牌啊,难道你真的是好人?又或者这其实也是心理战的一环,目的就是为了让我改警徽流,所以还是验穿保险一些呢~如果我验出6金水,明天就是3/4生死p。

这轮就在7/8中出,但是我和10号玩家持相反的看法,我认为7比8更像猎人,稍有些犹豫不敢直接跳出来其实更符合一张神牌的心态,而且我认可7号说是狼的话没必要直接冒风险跳猎人,再加上不是有一经典的说法‘后跳先出’吗,8号的发言其实给了我一种虚张声势的感觉,综上所述,我认为7号是真猎人!不用pk了,我直接定票归8。过。”

 

“发言完毕,警长请归票。”

警长何太后:“归8。”

“所有玩家请投票,三——二——一!”

 

8号、10号投给7号

其余所有玩家投给8号

 

“8号玩家出局,请留遗言。”

 

8号董卓:“淦啊!为什么出局的是我!7号那种状态你们能认下他是个真猎人的?我开枪带走7号!”

上帝潘凤:“8号玩家不可以发动技能。”

众人:?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红红火火恍恍惚惚……

 

8号董卓:“玩脱了玩脱了入戏太深了……这局我要背血锅了,我对不起所有好人同伴。其实我是民牌,那个位置我听7号奉先的状态完全不像猎人该有的状态,觉得他是狼,但是看形势猎人要么在前置位3号手上要么在死去的2/9手上,我不对跳猎人拍他他就出不去了!没想到我反而因此出局了,甚至可能让7号狼人牌钻了空子因此出不去了……我知道现在很难让你们相信我,但是我真的是民,我知道自己是民走的,场上还有两狼,如果四神俱在,认民的4/6是双狼,10号最后一民,好人已经输了。所以好人要想赢,一定要认为神坑里有人的身份出了问题,出问题的一定是这个7。如果3号明天拍出一张猎人牌就可以更加放心大胆把7出了,过了。”

 

“天黑请闭眼……”

“守卫请睁眼……守卫请守人……守卫确认请闭眼。”

“狼人请睁眼……”

 

何太后:我也不知道7/8俩好人在那对跳猎人是什么鬼,我是觉得8更像真猎人才会强归8号,没想到竟然不是……7的状态在我看来也确实不像猎人。

貂蝉:我也觉得他不像。

何太后:但是既然8没有开出枪来,明天就没有什么出7的理由,扛推目标锁定在3/4里面。真猎人可能是已经走了的9号,也可能是老骗子,明天看他跳什么身份就好了,今晚就听阿邹的去刀1。

貂蝉:现在我不知道老骗子明天会不会跳个预言家出来给我们一个重磅惊喜……

何太后:都走到这一步了就没必要去思考这种可能性了。而且,就算他真的是预言家,我们也没必要怕了,因为没人跳女巫,很可能女巫已经走了,我们又都觉得7不像猎人,那么猎人很可能也已经走了。我相信1号守卫已经被阿邹精准拿捏了,今晚一定能刀死他。也就是说,如果老骗子真的是预言家,也只剩下他最后一神了!

貂蝉:等等……如果我们认定7号不是猎人,那么无论明天老骗子跳出什么身份,他都是最后一神了!如果我们成功刀死1号,不就可以直接拍刀了?

何太后:如果他跳预言家我们就拍刀。反之,不要拍刀,我们不如尝试着把老骗子扛推出局,或是扛推4号也行,然后在夜里结束游戏。要让他们好人震惊:明明‘预言家’和臭流氓都在场,游戏怎么结束了?

貂蝉:好吧,随便你。又或者我明天确认一下7号的身份后直接自爆。

何太后:也行。

二人:落刀1号!

 

“狼人确认,请闭眼。”

等待天亮……

 

“天亮了。昨天晚上1号玩家倒牌,警长请选择从死左或死右开始发言……”

警长何太后:“3号发言。”

 

3号于吉:“交身份咯~老夫的真身是男巫,第一晚捞了这个1号袁大嘴,第二晚直接撒毒5号狼美人!警上敢认狼美人当然是因为这个身份啊,猎人认狼还要担心被毒,老夫自己带毒完全不慌!现在5/8/12三狼已出,11预言家、7猎人,我们三神俱在!这个发言顺序,6号小姑娘刚好在中间,没法凭借发言顺序来判断啊……不过,6号小姑娘现在都不自爆,那应该就是好人了。这样的话,狼人只能是你4号玩家了,来吧,老夫愿意和你上pk台!过!”

 

4号孔融:“不……不对劲……现在民和神都至少有两个,狼坑被锁得很死,我在想只剩下最后一狼的话凭什么不交牌?难道8号真的是民?3/7双狼?可是这样的话11预言家就是最后一神了,又为什么不拍刀呢?等等,如果确实两狼在场的话,6号也可能是验出的查杀,因为两狼在场所以她现在都不自爆。现在也只有这么想才合理了……6是查杀,8真是民,3/7里有一个6的狼同伴。老骗子拉我上pk台,好啊,我奉陪!不过这都是明天的事了,今天先走查杀。

再对话10号玩家,上轮是我的失误,想到老流氓可以扛一轮狼刀就忽略了老流氓也需要守卫守护这一点。我的底牌就是民牌,希望你能认下我,明天不能再推错人了。过。”

 

6号貂蝉:“我确实是一张狼人牌……阿邹姐姐想用究极心理战为我做身份的计谋完全被识破了……到现在一直都不自爆只是因为在意一件事,那就是,7号玩家你真的是猎人吗?过!”

 

7号吕布(试图避开貂蝉的目光):“我就是猎人……”

 

貂蝉:“自爆了!”

 

“6号玩家自爆,现在直接进入天黑,天黑请闭眼……”

“守卫请睁眼……守卫请守人……守卫确认请闭眼。”

“狼人请睁眼……自爆的狼人请在点刀之后离席……”

 

貂蝉:我确定7号不是猎人。刀吧。给他们好人一个令人震惊的结束!

何太后比了个胜利的手势,然后又伸出一根手指,比了个“3”。

 

上帝潘凤:“3号玩家倒牌,游戏结束,狼人阵营胜利。”

 

众好人:???????预言家和老流氓都活着怎么游戏结束了??!

于吉:咋回事儿老夫的枪还没开呢!

貂蝉:???等等老骗子你说你有枪?!

 

上帝潘凤:“我知道大家都很想知道一切谜团的真相,别着急,我来为你们复盘一下。

本局游戏中,5号文姬、6号貂蝉、11号太后、12号邹姐为狼人阵营,其中5号文姬为狼美人。2号教主是预言家,9号老狐狸是女巫,1号嘴哥是守卫,3号老骗子是猎人。10号玩家,嗯用他自己的话说是‘臭流氓’,其余三名玩家4号、7号、8号为平民牌。

首夜,守卫空守,狼队安排6号狼人自刀,女巫开药解救形成平安夜,预言家查验12号为狼人,狼美人魅惑了1号守卫。

警上竞选环节,狼队根据战术,先由11号狼人报12号狼人查杀,再由12狼人报11号狼人金水。紧随其后发言的2号真预言家见状没有选择起跳,而是希望11号为其代跳,好让自己查杀的12号狼人‘原地爆炸’。3号猎人接着‘混乱发言’,试图做低自己认为不好的两张牌的身份。5号狼美人紧随其后叫嚣全场,并表示自己魅惑了10号老流氓。10号老流氓在末置位表明身份。

11号狼人见真预言家并未起跳,没有按照原计划选择退水,12号狼人顺势自爆,为了之后坐实11号队友的‘预言家’身份。

第二晚,知道被抿到身份的守卫选择了自守,狼队经过一番纠结之后,准确刀中真预言家2号。女巫撒毒5号狼美人。预言家查验9号为好人。狼美人魅惑9号女巫。

第二天白天,由于真预言家出局,11号狼人成功坐实唯一预言家的身份,再加上狼队四狼上警、警上两狼暴露的战术,好人将出人的重点放在了警下。出于各种理由,场上出现了两民对跳猎人的局面。最终,控场的11号狼人成功将自己以为是真猎人的8号平民归票出局。

第三晚,守卫守护10号老流氓,狼队落刀1号守卫。

第三天白天,6号狼人在确定场上只剩最后一神后选择自爆。虽然3号猎人起跳了女巫身份并成功让狼队相信,但是依然无法掩盖只剩下他最后一神的事实。入夜后狼队落刀最后一神3号猎人。游戏结束,狼人团队获得了最终胜利。”

 

这次是真·分锅大会(指好人差一点把拥有深渊巨锅的人分吃了)

孔融:“(屏蔽词)!预言家还能这样搞的啊,怪不得最后我觉得哪都不对劲……”

董卓:“本来都以为我要背血锅了,没想到还有别人替我背了个深渊巨锅……我也没说错,神坑里确实有问题,只是没想到出问题的是预言家。还有奉先你个臭平民乱跳什么猎人!”

吕布:“因为见自己两觉醒来就莫名要出局了,再加上听到前面在说狼要屠民,我又对自己的表水没什么信心,就临时想到跳个猎人护体……原来我的状态差距这么大吗……不仅让狼觉得我不是猎人,还吸引着另一个臭平民跳枪拍我……本来我也要背大锅的,但是没想到在某人的深渊巨锅面前根本不值一提……”

张角:“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这局全是我的锅……我是一切崩盘的原罪……你们尽管骂吧……”

袁绍:“别光道歉至少给你的行为来个合理解释!毕竟,有心想要尝试一些花板子和无脑瞎玩儿是两码事!”

张角:“我当时是想弄清楚11/12是不是双狼做身份,不想浪费一验在11身上。我已经验出12号查杀了,与其我出来跳让12号的验人力度无限大,不如看11号会不会帮我代跳,11不退水12就原地爆炸。如果11/12成立双狼11一定会退水,完全没想到11会卖12卖得这么果断……”

何太后听闻此言,脸上闪过一抹惊惧的神色。虽然仅一瞬,但是还是被邹氏捕捉到了。

邹氏早就注意到,自从自己出局之后,何太后的状态就不太对劲……

何太后抹掉额角的冷汗,逃也似的离开了现场……

邹氏见状赶紧追了上去……

潘凤和张任注意到了她们,也悄悄跟了上去……

其他人仍在原地继续着原来的对话。

 

张角:“我真的很抱歉,因为自己自以为是的行为导致全体好人视角扭曲逻辑崩盘,导致狼队直接躺赢……”

貂蝉(敲张角脑壳):“怎么能叫躺赢!我们明明非常用心制定了战术!再加上太后和阿邹姐姐的当机立断才让我们抓住机会实现控场!”

蔡文姬:“哪有那么轻松……你们不知道我们第二晚刀人的时候有多纠结……如果我们刀了3号老骗子,那么故事的走向怕是截然不同……”

于吉:“你们竟然还有怀疑过老夫是预言家的?这倒是为老夫开发新玩法提供了思路……”

孔融:“老骗子给我停止你那不切实际的想法!”

于吉:“当然是说着玩玩,就算放纵如老夫也打不出预言家认狼的操作。不过话说回来老夫的直觉有时还蛮准的啊……感觉11/12都不对劲,还有最后觉得7号像好人都没有错。最后老夫之所以跳女巫,就是察觉到女巫走了,又不想怼7号,觉得猎人衣服可以给7号穿。就是万万没想到老夫竟然是最后一神了。”

张角:“都怪我……全是我的问题。不过我还是忍不住想吐槽,为什么同样是预言家找别人代跳,我和某老狐狸的结局却截然不同啊!(详见第一局)”

贾诩:“有人叫我?如果我一直保持沉默的话,你们可能都不记得我也参与了这局游戏。不过这局……早点出局观战其实也挺好的,不用让你们听见一些我因为视角偏差而产生的离谱分析。好了,现在是不是该让这个不跳的预言家接受一些惩——罚了……”

张角:(瑟瑟发抖但是咬牙迎接……)

 

另一边……走廊尽头的窗边……

何太后倚着窗玻璃抱膝坐在窗台上,愣愣地看着前方,口中不住地喃喃道:“明明是想和阿邹一起活下来,可是却因为我,让阿邹只剩下了死亡这唯一的选择……而且……为什么……为什么我能如此果断地做出牺牲阿邹的决策……如此心安理得的让阿邹为我牺牲……”

邹氏走到她身边,倾下身子,温柔地将她搂入怀中。

“阿萤……我在。”

何太后闻言,用力挣脱了邹氏的怀抱,反手却更用力地将她拥入怀中,然后把头埋在她的颈窝,轻语道:“我做了一个梦。梦见我们被卷入了一场生死游戏……这局游戏里发生的事情……几乎就是在用另一种方式复刻着梦里的事情……”

邹氏感受得到,何太后的身子在说这些话的时候明显颤抖了起来。她伸出手轻抚她的后背。

“在我几乎被全世界贴上罪人标签的时候,是阿萤第一个坚定不移地站在我这边说着我没有任何错。就凭这一点,我会心甘情愿为阿萤做任何事,阿萤不必抱着如此负罪感责备自己!更何况,所有的一切只是一场梦和一局普通的狼人杀游戏。”

“可是阿邹……我一直都觉得,所谓做梦,其实根本就是平行世界里真实发生的事情……”

“其实我也这么想,我一直都觉得,我曾经做过的每一个被恶意包围的噩梦,都是在没有遇见阿萤没有遇见大家的世界里真实发生的事情。但是,平行世界里发生什么,那不是我们能左右的,我们能做的只有珍惜当下。至少在这里,我向你保证,会一直在你身边的!”邹氏坚定地说。

何太后闻言松开邹氏,先前的阴霾一扫而空,望着她那双清澈的水蓝色眼睛,也坚定说道:“说好了!我也会一直在阿邹身边的……会一直保护好阿邹这个大笨蛋,绝对不会给她任何机会做出什么牺牲自己保全他人的蠢事!”

 

二人回去的路上碰见了一人抱着一个箱子的潘宝宝和穿心怪,箱子里装满了何太后最爱吃的零食。

潘凤(看着完全恢复精神的何太后):“看样子已经不需要这些了。”

下一秒二人手中的箱子便消失无踪……

何太后(捧着两个箱子得意地笑着):“谁说不需要!多谢咯♪”

何太后:“还有,之前我竟然一直都不知道一件事,原来某穿心怪是个臭流氓啊~”

潘凤:“看来某不靠谱的东西要有新外号了……”

张任:“看来某人啥事没有啊~我都差点忘了,本来以为我故意摆个有大身份的表情成功骗到了狼美人连我,没想到却因为用力过猛一上来就被邹姐看穿了……”

 

四人回到餐厅里,发现场面甚是混乱……

只见张角被吕布和董卓按着,其他人正轮流拿三种不同颜色的酱往他脸上涂鸦……

为了防止酱误入眼睛,众人还非常贴心地拿那标志性的黄色头巾帮张角蒙住了眼。

同时众人还非常贴心地没有直接使用芥末,而是拿蜂蜜芥末酱代替……

“罚吃一大堆他讨厌的妙脆角,和被我们按住轮流涂鸦之间,他选择了后者。”贾诩向刚回来的四人解释道。

 

董卓:“袁大嘴你们涂完了没!该换班了吧!”

袁绍:“你看我们几个老(于吉)、幼(孔融)、病、弱(贾诩)的,哪有什么力气按住他,你们就再撑一会儿吧!”

孔融:“死大嘴你说谁幼呢!”(反手把一刷子番茄酱抹到袁绍脸上)

于吉:“满了满了,下一轮!”(拍照留念后拿来面包蘸掉张角脸上的涂鸦)

蔡文姬:“虽然站在好人视角教主确实罪有应得,可我还是觉得教主好可怜啊……”

貂蝉:“我们不掺和进去就是对他最后的温柔了……”

何太后(阴沉着脸):“看样子你们玩得很开心,但是,不准浪费食物哦!”

之后,众人为了避免因为浪费食物被何太后暴打,被迫将混有番茄酱、沙拉酱和蜂蜜芥末酱的面包分吃了……

 

混乱的场面好不容易平息之后,众人又恢复正常开始准备下一局……

开始之前,何太后说道:“下局给阿邹开个首刀首验保护,这个笨蛋已经连着两次第一个出局了!”

众人都表示同意。

 

第四局END

 

关于下一期:野孩子、恶灵骑士、种狼隐狼、恶魔守卫、影子混子复仇者的板子我都想了一部分剧情,你们更想看哪个我就尽量优先更哪个……(不出意外最终都会更的,就是更新速度无法保证……)

 

感谢看到最后。

 


评论(12)

热度(1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